小龙是一条龙。

小龙是世界上最后一条龙。

小龙不小,他有遮天蔽日的翅膀,也有魁梧如山的身躯。

凡人在小龙的脚下,和蝼蚁没有任何区别,甚至无法承受住小龙的呼吸。

在千百年内,有无数的人来讨伐小龙,无一例外,都被小龙吃掉了。

小龙不害怕任何人,因为他知道,自己是不死的。

因为这个世界有一条规则,种族不灭定律。

所以龙不会灭绝。

而作为世界上最后一条龙,小龙便是最强的龙,他就是龙的唯一,也就是说,只有其他族类的唯一,才有资格和小龙平起平坐。

至于杀掉小龙,则是无稽之谈。

除非小龙产下卵,自己放弃龙的唯一性,才有可能被杀死。

不过小龙是绝不可能放弃的,怎么会有傻子放弃无敌的力量呢?

小龙的日子很悠闲,悠闲到很无聊的悠闲。

已经有三百年没有人类或者其他的东西来讨伐自己了,小龙甚至希望有谁来,让自己不至于这么无聊。

小龙想起其他龙的生活方式,无非是去人类的国度转一圈抢公主,然后等着军队和勇者来战胜自己;或者是去和其他的高等种族进行战斗,比如海中的王者,巨人王,堕落天使,深渊领主等等。那些龙打得过,就站在无数的尸骸上,眺望远方;打不过也会直视自己的死亡,接受下敌人的最高敬意,再悲壮的死去。

小龙觉得,他们是真正的龙,虽然他们都死了。

至于自己是否要学他们,小龙想都没有想过,自己是无敌的存在,那还打个屁啊!

龙族的记忆是共享的,每条龙死后都会成为龙魂,然后找到一条龙给予其力量和记忆。

小龙从来没有收到过龙魂的祝福,可能他们都觉得自己不配吧,不过在倒数第二条龙死去之后,龙魂还是来到了自己这里,那一天小龙头痛欲裂,承受了他远远无法获取的力量和知识。

但是小龙是不死的,所以他活了下来,拥有了所有记忆和知识。

小龙知道,把大章鱼拖出水面就有机会杀死,所以大章鱼从来呆在臭海沟里面不出来,曾经有条龙想把他拖出来,他就死死的抓住海沟的墙壁,活活耗死了那条龙。

小龙知道,巨人王的弱点根本不是那颗独眼,而是大地,巨人王可以完美的控制自己的身体,可要是把他仍到虚空当中,让他没有借力的点,他便是一个只会挨打的憨憨。所以巨人王居住在一座石林里面,拥有无数借力点的他,是无法战胜的。

小龙知道,世界上公认最强的深渊领主也是可以被杀死的,他在自己的世界里面是无敌的,是可以被称作神的存在,但是没有任何一位深渊领主会离开自己的深渊,这也就是杀死他们的方法。

小龙知道所有事情,就算有不知道的,他也可以利用时光之龙和真视之龙的权能获知。

不过小龙唯一一次使用,是查询明天的食物是什么,结果小龙看见明天的食物是鱼,小龙觉得今天吃了鱼,明天就不吃鱼了,于是小龙利用命运之龙的权能改变了世界线,可是小龙也不知道明天该吃什么。

第二天小龙饿了一天,从此小龙再也不想使用这些权能了。

吃鱼就吃鱼吧。

小龙躺在巢穴里面,这座巢穴没有任何名气,在世界上只剩下他一条龙前,从来没有人来过,或者听说过这座巢穴。

小龙觉得,这是最好的巢穴,不是什么世界上最宏伟的巢穴,也不是什么雷霆汇聚之地,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巢穴,很可爱的巢穴。

这一天,小龙碰见了一个人,有一只眼睛不属于自己的女孩子。

女孩子告诉小龙,自己叫零。

小龙告诉零,自己叫小龙。

零笑了一下,说这真是一个好名字。

小龙也开心的笑了,因为从来没有人这样夸过自己。

零说自己要杀掉所有人类。

小龙点了点头,如果零杀掉了所有人类,那她就成为了人的唯一,她就可以成为跟自己一样的存在了,说不定能够成为朋友。

零告诉小龙,他的眼睛很漂亮。

小龙眨了眨瞳孔比零还大的眼睛,很高兴,因为曾经有一条见到他的龙说小龙的眼睛很恶心,配不上龙的身份,要挖掉他的眼睛,而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救了自己,还说自己的眼睛非常漂亮。

零问小龙,那个人是不是叫小澪。

小龙尴尬的挠了挠头,因为他忘了问那个女孩子的名字。

零笑了笑,说自己还要赶路,就不打扰小龙了。

小龙其实想让零多呆一会,以前碰到的人类要么直接逃跑,要么就是来杀自己的,像零这样和自己聊天的,其实几乎没有。

所以小龙不希望零死去,于是给了零所有战斗相关的知识,以及一根权杖,拥有所有龙族的权柄。

零接受之后疑惑的看了看小龙。

小龙说自己本身就是权能,所以权杖对自己来说只是一根棍子而已。

零微微笑,说谢谢,给了小龙一颗糖果。

小龙吃下糖果,对零咧嘴一笑。

零点点头,伸出小指。

小龙也伸出小指。

两根小指碰了碰,结成了一项没有任何约束力的契约。

契约的名字,叫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