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缓缓在指尖流淌,月光照耀在前方华丽的大门上,那些宝石好像想要取代星光,为这个看不见星星的夜晚增色。

小望轻轻地叩响,很快,门扉展开。

没有看见开门的人,不过小望很清楚的知道他已经离开了,继续藏身于黑夜中。

很好,看来今晚的会面应该挺轻松的。

走廊的灯火突然开始闪烁,指出了唯一的路,小望迈开步伐,稳稳地向终点走去。

推开最后一扇房门,那位尊贵的公爵正端坐于月光之下。

“比起灯火,月光才是陪伴人类最为久远的朋友。”

高大的斯特朗家主没有起身,隐藏在凳子靠背的阴影中,但那蔚蓝色的眼睛却十分明显。

“很幸运,我也更喜欢月光,但我更习惯黑暗,很可惜,这里还有一个人没有习惯。”

斯特朗微微颔首,一名全身黑衣的男人从房顶上跳下,越过小望,离开了房间,顺手带上了房门。

“身手不错,还有一副好眼睛,你可以成为一名最强的骑士。”

小望微笑地坐在早已放在房间中央的椅子上,指了指自己的脑袋,“但我更喜欢用这个。”

“你和那个调酒师说了什么?”

“那不如先告诉我,为什么斯特朗家族的人被禁止进入酒馆?”

蔚蓝色的眼瞳闪过一丝光芒,但小望无法判断这代表什么情绪。

“我们曾经伤害过他们。”

“那我的回答也很简单,在未来我会帮助他们。”

“他们不会相信任何一个上层人。”

“但我是半个底层人,半个上层人。”

“呵呵,后朴公爵还真会开玩笑呢。”

“呵呵,斯特朗公爵也不赖。”

黑暗再度陷入寂静,二人都死死的看着对方的眼睛,就像在玩谁先闭眼谁就输了的游戏。

终于,一声叹息打破了这股紧张的气氛,“不得不承认,你很有本事。”

小望也不再和他继续对视,反而望向窗外,几根树枝摇摇晃晃,宛若魔鬼的爪牙。

“他们没有相信我任何一句承诺。”

“哪怕是这样,你依然愿意帮助他们?”

小望重新看向那双眼睛,“因为我也没有出生在完整的房子里面。”

“如果你是我儿子就好了。”

“那我也不会成为后朴公爵。”

小斯特朗并没有做错什么,只是,做的还不够好而已。

公主很关键,但每个时代都会有一名前往维兹多姆的弗雷格朗特公主,但公爵从立国开始,便没有再度出现过了。

哪怕是小望这种,没有完全得到王室承认的公爵。

那边给出的答复很模糊,小望从古老的都城中找到了这枚胸章,被认定为天命所归,但王室正在召开紧急会议,判断小望是否能够成为公爵。

当然,这些说辞都没有任何意义,问题的关键在于小望能够证明,自己有实力成为公爵。

国王不会划分现有两位公爵的领土给小望,至于王室直属的领土更想都不要想,所以小望唯一的选择,只能是向外扩张。

维兹多姆。

并非谁都能看出来国王的意图,但既然自己,斯特朗家族现任家主能够看穿,那么维兹多姆必然也清楚这一点,至少掌权者会明白。

那么,眼前这位十岁的小家伙,究竟要怎样让维兹多姆归属于弗雷格朗特呢?

根据现有情报来看,武力高于银甲骑士一大截,学习魔法的速度惊人,智慧也足以对的上公爵这个身份,但就这些还远远不够,维兹多姆,是智慧之都,它所潜藏的暗线才是最为恐怖的。

这也是为什么比泽尼斯在此建城的原因。

“武力拿不下维兹多姆。”

这是斯特朗给出的忠告。

“我更习惯用这个。”

小望再度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而后径直离开,今夜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大斯特朗对小斯特朗并不是那么满意,上城区曾经和下城区发生过激烈冲突,斯特朗愿意和自己合作,至于对方认为最重要的忠告,反而是小望觉得最没用的一句话。

用普通人的冲锋来攻破魔法之城?真是贻笑大方。

但军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拿下是一回事,让维兹多姆保持稳定,是另外一回事。

小望回头看向那扇窗户,壮年已去的斯特朗也在窗前看着自己。

斯特朗,已经老了。

身体的衰老并不代表一位公爵老了,但当掌权者开始为下一代谋划时,他就已经开始迈向死亡了。

这才是老斯特朗和自己真正的交易。

回到住所,小望一推开房门,便看见一张气鼓鼓的小脸瞪着自己。

“为什么把我一个人丢在房间!”

面对公主的质问,小望双手一摊,“这可不能怪我,公主太累了,一不小心就睡着了。”

噔噔噔,公主生气得直跺脚,“那你也应该在我身边陪我!”

“好啦好啦,你看这是什么?”

小望从背后掏出一串香气喷喷的豆制品,在公主闪光的眼前晃了晃,引得公主直流口水。

心满意足的公主顺利的回到自己的房间,分开前还不忘提醒小望明天带她出城玩。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虽然小望做好了这个准备,但真的发生意外后,还是有些不开心。

一大早,小公主穿上轻松的便服跳上小望的床,差点踩到某个不可描述的东西,让小望十分郁闷。

就在刚出城门之时,天空中突然划过一道蓝色的光芒,落到城门前,激起一浪尘土。

灰尘被魔法很快的驱散,一位衣着蓝色法师长袍的男子微笑地看着两个孩子。

“公主殿下和后朴公爵,已经在比泽尼斯玩够了吧?我是布鲁系的首席,莱特,前来接二位前往维兹多姆。”

先提出异议的,却是莱特没想到的公主。

“不去!今天我们打算出城玩的!”

小望点了点头,“我记得,维兹多姆的入学时间在七天后吧?”

莱特看着这个模样有些奇特的少年,已经料想到他会这样问了,“由于二位已经学过基础符文课程,所以会进入中级班,因此需要提前入学。”

没人说过这东西啊?符文课程?我没上过啊!

小望心中在疯狂的呐喊,却依旧面不改色,“很抱歉,我并未学过任何符文课程。”

本来就是嘛,自己不过是从混沌那里了解到魔法的一点点知识,再加上包括了符文语言的宇界语言大全……

莱特依旧保持着微笑的表情,“那就更需要提前前往维兹多姆,来准备相应的知识了。”

看来是不讲道理的人了,对方怕是铁了心要带自己离开了。

“我就是不去!有本事你就把我绑过去!”

涨红脸的公主叫嚣着,却只让众人觉得可爱。

莱特和小望对视一眼,而后会心一笑,“这样啊,那就得罪了。”

一根法杖从虚空中被莱特掏出,一阵比划后,地上突然出现一座蓝色的符文阵法,森特公主有些害怕地抱紧了小望的手臂。

一阵蓝色的炫光后,周围的景色斗转星移。

传送,吗?

小望注视着地上的黄土,依旧摆成一个法阵的模样,一阵风后,已然不见踪影。

法阵上空一定区域的空间,包括刻画法阵的土地,尽管十分微薄,但也会被传送带走。

小望确定了这一事项后,看向周围。

普普通通的房子,最高也只有两层,没什么特别的存在,这里应该是平民区,地势也较低,北方那边地势较高,甚至能在这里越过房顶看到一片不远的围墙。

围墙的中心,应该是这次旅程的终点,这个单座城市构成的国家,赖以生存的核心。

维兹多姆学院。

几座高塔立于其中,剩下的房屋大多也有五层楼高。

“那就是维兹多姆学院,欢迎二位的加入。”

小望没有理会莱特,扭头看向公主,发现她完全没有一丝失落感,目不转睛的看着学院。

看来,今天是注定跑不了了……

“只能传送到这里吗?”

莱特并不在意刚才小望的无礼之举,反而热情地回答,“学院内禁止传送,所以我们得走过去了。”

就这样,三人进入了维兹多姆学院,小公主不停的东张西望,小望则一直和莱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什么没有意义的东西。

“传送花费不低吧?”

“学院会报销的呢。”

“我们进入学院也会获得这种长袍吗?”

“当然,但是想要蓝色的就需要加入布鲁系。”

“那让我猜猜,是不是想要绿色的就加入格林系呢?”

“并不是哦,我们只有三原色,布鲁系,红色的利德系,黄色的耶鲁系。”

“你会让我们加入布鲁系吗?”

“那不让我带你回来干嘛?”

“所以说你们三系会抢夺新学生?”

“对呀,你是今年布鲁系的第一位学生哦。”

“让我猜猜,很多强势的新生在很早以前就确定了要去的系?”

“哇,今年我们捡到宝了,你怎么这么聪明呢?”

小望看着这副越来越热情的面孔,差点想一拳下去让他安静一点。

会抢学生就代表肯定有比拼之类,所以大概率会三系提前确定一些表现优异的人选。

“加入布鲁系我们能获得什么呢?”

“直入中级班,参加今年年底的魔法竞赛呀。”

“我想如果我加入其他系,也会让我直接参加竞赛。”

莱特脸上的笑容有些收敛,他喜欢聪明的孩子,但不喜欢太聪明的孩子。

“你有什么要求呢?”

“我还不知道学院有什么要求和规则,所以还请您等等。”

“你有什么可以直接问我,我会点亮测谎符文,证明自己。”

小望摇了摇头,谎言是最低级的存在,有时候一个人说的完全是真话,但让对方理解的可以是另一个意思。

就像昨天晚上自己和老斯特朗的对话一样。

“这一届有多少学生?”

“三十六人。”

维兹多姆接壤五大王国,但来这里上学的并不只是五大王国的人。

“除五大王国外,还有多少人?”

“三十人呢。”

小望眉头一皱,“只有弗雷格朗特今年是两人吗?”

“并不是这样哦,北方的格莱斯和南方的康奎尔今年也有两个名额,而西北方和西南方的埃希与沃特则没有名额。”

“那三十人全都是来自北裕大陆吗?”

突然,莱特停下脚步,脸色阴沉的看着小望,让一旁根本没听的公主不明所以。

“你从哪知道的这个称呼?”

“一本古籍,和我胸前的勋章一起找到的。”

小望很快意识到了失误,自己从混沌那里得知了整个世界的构造,先入为主地认为这里的人也会称其为北裕大陆,却没注意到,人类本就只在这块大陆上占有一块很小的地方,大部分人甚至不知道大陆这个词代表的含义。

不过问题已经解决了,解决问题有很多种方法,比如,把问题“交给”他人。

那个故事聪明人都知道是假的,但又必须把它当成真的,所以如果莱特非要追问真相,那也只能去找弗雷格朗特的国王和那个白须老人了。

莱特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那本书上还记载了什么?”

“很多东西,但我都忘了,只记得这个词。”

小望摆了摆手,做出一个无奈的样子,“我今年才刚满十岁。”

莱特重新挂上笑容,带着两个才齐腰的孩子继续走,“也对,记不住很正常,但我想,可能老师有办法帮你记起来。”

“那就请如实禀报了,但为什么这个词如此严重呢?”

莱特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向小望,“它,代表着监狱。”

小望心头一震,北裕大陆,裕?狱!

混沌和自己的对话,是直接通过脑内的想法来实现的,而自己脑内的想法会直接呈现出汉语,而非宇界人类所使用的一维文字,所以当自己通过翻译来说出这个词的时候,自己并非完全理解了“北裕大陆”,它代表了两层意思,北方的富裕大陆,以及,北方的监狱大陆……

“为什么?”

莱特移开视线,不再关注这件事,这已经超出了自己的权限范围。

“你会知道的。”

虽然莱特没有告知任何东西,但小望心中已经有了些许猜想。

不说的另一层含义,恐怕是不能说。

而为什么不能说?只能由学院老师说,那么这个秘密很可能和学院的秘密挂钩。

那学院有什么秘密呢?

最合理的猜想,维兹多姆“和平”的秘密。

用魔法给所有子弟洗脑吗?那也太不合理了。

如果说,有什么极其深刻的东西,让大家坚定和平的理念,或许才能保证上千年维兹多姆的历史。

世界的真相啊,越来越扑朔迷离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