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阳光洒落在窗台上,为世界披上一层朦胧的面纱,小望欣赏着晨曦下森特的睡脸,一根根睫毛,好像挑起了整个世界的静谧,让小望如此地心安。

“唔呣……”

森特起身,揉了揉眼睛,少年依旧在眼前,这一整天都将美好起来。

“起床吧,今天和我一起去查凶手吗?”

“可是我还想睡一会……”

“没有公主殿下的帮助,这件事情会很棘手的呢。”

“唔,好吧,那就让本公主陪你去吧!”

小望展露出笑容,帮助森特穿好衣服后,二人离开房间,米尔珂已经在门口等着了,虽然小望没打算邀请她,但如果她想来的话,小望也不介意。

有一个听从自己的聪明女生,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食堂门口的少女眼睛布满血丝,应该是一晚上没睡,思考究竟谁是真凶吧。

一见到小望,少女边飞奔过来,“我已经想到了,真凶只能是一个人,只要他才有能力杀死鲁克,而且他有足够的理由。”

小望却翻了个白眼,“还没到八点呢,先吃早饭,吃完再说。”

来到维兹多姆的孩子们大都没见识过杀人,而且维兹多姆也确实上百年没有出现如此恶劣的事情,所以无论是新生还是师兄师姐,都对此有极深的负面情绪,恐惧,猜忌,恨意,在他们心头蔓延,让这个昨天还人满为患的食堂,今早就没有多少人来了。

卖家倒是没有减少,除了那个恰好处于杀人中心的面馆,小望一边叼着面包,一边思索着。

为什么要在这一家杀人?

从地利的角度来说,那些无人的路径不好吗?

天时的话,为什么不选择夜黑风高的晚上呢?

那么只有唯一的好处,人和,人越多,越容易隐藏自己的行踪,但是,为什么在院长的检查下,没有人露陷呢?

谎言符文是最基础的手段,而院长肯定还有很多其他类型的魔法,总不能全都失效了吧?

而那把刀,很明显是通过空间类型的魔法,直接插入鲁克的身体,否则,伤口可不会那样整齐,就像是刀本就在那里,心脏都是围着刀长出来的一般。

除非是武术超凡的宗师,才能够完美地控制住力道,手完全不抖,硬生生地将刀推入胸口,但在学院中,除了小望,没有任何人有这种实力。

师兄师姐基本上可以优先排除嫌疑,毕竟“获取了世界的真相”后,不会有人对学院内的同胞下手,小望不相信人性,但是维兹多姆这么多年下来,肯定不是仅仅用“人性”拴住的那么多学生。

那么新生是如何使用空间魔法的呢?

如此精准的将刀插入别人的心脏中,不会是普通的魔法吧?

魔法越精准,需要的符文便越多,能激发一个符文的森特都已经是新生中顶尖的存在了,而把刀插入鲁克的心脏,至少需要三个符文,刀,空间,心脏,这绝不是十二岁以下的新生能够完成的事情。

一切都是那么扑朔迷离,让小望有些摸不着头脑。

无法从手法上下手,那就只能从动机上下手了,谁知道这帮公主和骑士出身的孩子们在想什么。

除非他们自己说出口,否则那些隐秘的斗争,院长也无从知晓。

所以,必须让一人死心塌地的来主动出击,把一切掩藏住的东西全都揭开,这个人,便是眼前这位少女了。

院长没办法做这件事情,他必须在各国之间取得平衡,一切和学院有关的人,他都无法出手。

那么,唯一有资格追凶,而且有能力追凶的人,便只有小望了。

只要小望拿出结果,一切都会结束,即使后面爆出来冤屈的丑闻,小望也是一个可以随时“牺牲”的对象,大不了换个身份罢了。

跟着左脸敷上纱布的少女,来到了一处女生宿舍,房间的主人,叫做维希。

一场骂战,随即而来。

“蕾珂你有病啊,凭什么认定我是凶手?倒是你,从小就被许配给鲁克,是不是心生怨念,然后捅死了他啊!”

“呵呵,倒打一耙是吧?维希,别以为我不知道鲁克他们家族和苏米特的关系,为什么他们的商路可以贯穿苏米特?是不是他们再花点钱,你就会成为鲁克夫人?”

“要不是你们坎雍的王族废物一堆,连自家伯爵都看不好,做出了业绩还不愿意封公爵,鲁克家族至于投奔苏米特吗?为了维持鲁克家族的立场,你才必须嫁给那个瘦小的男人吧?因此你才最有可能杀死他吧?”

“那为什么不谈谈苏米特内部的斗争?眼馋鲁克家族的产业很久了吧?是不是觉得只要鲁克家族一倒,你们就能迅速接受这一整条商业链是吧?所以派你来杀死鲁克家族的继承人是吧?”

……

不得不说,这两位的骂战给出的信息量还是很大的,不愧是人杰地灵的“中原”,连对国家知识掌握这么深的公主都能放到维兹多姆来,森特就不提了,米尔珂在她们面前,除了体力上的优势,脑子还是完全比不上啊。

不过,差不多该结束了,这些信息对小望来说完全不重要,大势之下,这些小国间鸡毛蒜皮的小事只会迅速被解决掉。

“咳咳,我好像忘记告诉你们了,我需要的,不是动机,而是证据,你们要证明对方杀了鲁克,这样才能洗脱你们的嫌疑。”

维希眉头一皱,“什么叫我们的嫌疑,我昨天根本就没去过食堂!”

小望微微一笑,“如果没有证据,那我此刻说出的言语,就是最终判决,你,维希,和蕾珂,两人都想杀死鲁克,这样你们就只需要负担一半的杀人结构,难以追查到你们头上,所以,现在如果没有更进一步的证据,你们两人都会在两天后在广场中央被活祭。”

“不是,你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啊!我怎么都没可能杀死他吧!”

小望撇了撇嘴。

啪!

维希的脸上也出现了一个巴掌,血丝缓缓渗出。

“假如我脑子有问题,你就真的是凶手了,知道吗?”

维希捂着脸,细细琢磨了一下小望这句话,想通后,身体一阵发凉,连颤抖的力气都没有了。

小望蹲下来,扒开维希的手,轻轻的抚摸对方的脸蛋,“所以啊,快点想,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可以作为证据,来规避自己的死亡,如果只是动机的话,没用,只会拉上一个人跟你一起死罢了。”

这些话,犹如恶魔的低语,慢慢爬进维希和蕾珂的心中,引起一阵恶寒。

“乖哦。”

小望笑了笑,站起身,牵起森特的手,便离开了这里。

身后的米尔珂问到,“不需要继续追查吗?”

“她们会替我追查的,没人会费这么大力气杀死一人陌生人,既然对鲁克了解那么多,这些事情交给她们做,比我亲自做,要好得多。而且,我在旁边,她们还有些绝对不能说的忌讳,涉及到国家真正核心的东西,是不会给外人听到的。”

“也就是说有些核心的东西,是两国共享的信息,只是不能透露给第三者,是吗?”

“真聪明。”

小望回头一笑,这个红衣少女的脑子也不差,缺少的只是一些指点罢了。

“最后会死很多人吗?”

森特依旧没有从那副血腥画面中缓过来,但这种小鸟依人达到模样,似乎也很得小望的心意。

“当然不会,死去的只是一个最有可能的人,其他人会被遣返,而他们返回后,带回那些信息,也足以让国家中心的那群老狐狸揪出真正的凶手了,在私底下而已。”

森特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却惹得小望一阵心痒,狠狠地揉了揉那颗可爱的小脑袋。

得到一个气鼓鼓的森特后,小望异常满足。

有些话是小望不会说的,这次的凶手自己必须找到,绝不会是那种找人顶罪。

照顾森特的正义心理是一点,更重要的是,表明出一个态度。

这座维兹多姆学院,小望说了算,而且杀人,是绝不被允许的,万一误伤了森特,那背后的人们,必将被连根拔起,谁也拦不住。

人心惶惶的一天过后,事情终于要迎来结束。

蕾珂,维希,还有三个不认识的人一大早便跪在小望门口。

八个人,挤在一个房间里,果然还是不太好。

虽然小望和米尔珂不太在意,但森特嘟着嘴坐在窗台上,明显表明了一丝不满。

依旧是一顿叽叽喳喳的骂战,五个嫌疑人中还有一个声音沉重的男孩,竟然也碎嘴数落着其他人,让小望有些头大。

不过小望的心思完全不在这里,他们的骂战只是无效的讯息,毫无作用,要是有作用,他们也不会来这里互骂了。

让小望有些在意的是,连续三个夜晚,竟然都没有人来见自己,来谈一场“买卖”。

真正的凶手好像异常自负,认为即使是所有人都排查一遍,都找不到自己。

不在这五人当中吗?

只有他们有动机杀死鲁克,难道真的有人那么闲?没有动机就去杀死一个普通学生?

或者还有一种可能,凶手要杀的是维兹多姆中的随便一人?只为了让平静的维兹多姆也开始动荡起来?

小望陷入了一个混乱的思考,每一种推论都只是假设,没有任何证据,而且推论甚至自相矛盾,就像这五人一样,都好像会杀死鲁克,但即使不杀死他,貌似也不会有太大改变。

这时,森特肚子咕咕叫起来,小望才想起来,都快到吃午饭的时候了,森特还没吃早饭。

“昨天还剩下两块蛋糕,你先垫垫肚子,待会一起去吃饭。”

“嗯。”森特跳下窗台,小脚在地板上踏踏的跑动,“欸,蛋糕放在哪里了?我好像忘记了。”

“在床边的白色柜……”

等等,好像遗漏了什么东西?

一个想法在小望脑中成形,没错了,在天朝是不可能有这样的手法,但是在拥有魔法的宇界……

森特递过一块蛋糕给小望,小望眨了眨眼,一口咬下,顺带在森特手上亲了一口。

看着森特又羞又恼的表情,小望呵呵地笑了起来。

“走吧,去白塔把事情解决后,就去吃饭。”

米尔珂一脸迷惑,争吵的五人却心中无限恐惧,以为小望的意思是五个人都会死。

等米尔珂给每人踹了一脚后,终于老老实实的接受了命运,毕竟最终都得死,死之前没必要折磨自己。

白胡子的院长笑呵呵地看着众人,好像完全不在意找到真凶这件事。

“这么说,五人都是凶手?”

小望摊手,“连他们都觉得对方是凶手,那大家也会觉得他们是凶手。”

和小望对每个人说过的话一样,五个孩子心中的恐惧到达了极点,如果院长真的也认同小望的说法,那么死亡绝对避无可避。

“说的没错,但我以为你会找到真正的凶手。”

“没办法,凶手的手段太过超前了,空间魔法需求的魔力量很大,更何况是将其精准插入鲁克的心脏,我找不到任何头绪。”

维希听到这句话,连忙喊道,“对对对,我们不可能施展这种强度的魔法啊!凶手肯定不会是我们!”

院长捋了捋胡子,“没错,他们的魔力远远无法施展这种魔法。”

小望歪着头看向院长,这老东西是想自己把所有东西都说出来吗?压力就一点不分担?

看着院长投来鼓励的目光,小望咬了咬牙,老东西,本来还以为真是心思单纯一心救世,没想到给自己下起绊子来毫不含糊。

“但是,还有一种东西,可以让魔力不足的人们,也使用强大的魔法。”

小望转头看向五个人,没有一人露出奇怪的表情,那这个猜想,便八九不离十了。

“那便是卷轴,卷轴上会记录所有的符文咒法,而使用者只需要向里面灌入足够的魔力即可。作为有资格前来维兹多姆的大家,恐怕并非没有手段弄到这些东西吧?”

“可是我们也没有足够的魔力啊!”

站在中间的小胖子挥舞着手臂,小望点了点头,“但是世界上也存在着另一种适配卷轴的东西,那便是魔法水晶,拥有足够的魔法水晶,一边补充魔力,一边施展卷轴,那么就算是非常复杂的魔法,也可以实现。”

魔力水晶并不稀有,但是却极为昂贵,至少对于平民而言是这样的,因为它会被作为战略资源储备起来,虽然魔法师并不常见,但每个国家总会有这样的战力作为底蕴之一,而魔法师的供养,几乎只能是魔力水晶,毕竟国家也很难给到其他令魔法师们感兴趣的东西。

“先不论是否能够集起那么那么多的魔力水晶以及几乎不会流传的卷轴,不是已经通过谎言符文检查过我们了吗!我们不可能说谎的啊!”

维希显然有些着急了,无缘无故被卷入这场风波,明明自己当天就没去过食堂,怎么可能杀死鲁克!

小望注意到院长投来的目光,这股目光所包含的意思是,不应该再逼迫下去,否则如果自己无法找出真凶,院长很难保住自己,毕竟不可能真的把五个人全杀了,而只要有一个人回去了,那么国家必然会对维兹多姆施压。

可小望毫不在意,有些东西,可能只有自己能够想到,做到。

“谎言符文下确实无法说谎,但是还有一种可能性,如果凶手忘记了自己杀过人呢?”

现场的气氛一凛,这种可能性不假,但是这么说来,难道自己真的杀了鲁克,然后让自己忘却了?

院长的眼神却没有波动,因为作为一个沉浸于魔法世界这么多年的魔法师,他完全清楚,失忆相关的魔法可远超人们的想象,要精确的消除一段记忆,却又不损害其他记忆,简直是天方夜谭,哪怕整本《符文录》摆在面前,也很难写清楚想要表达的效果。

假如写作“消除杀掉鲁克的记忆”,那关于杀掉鲁克的所有记忆都会收到牵连,卷轴的记忆会消除吗?那当时交给自己的是什么?谁下的命令杀死鲁克?为什么要听从他的命令?来到学院之后如何实施的?无数的问题都会牵扯出来,除非施展记忆消除的是本人,而且完全掌握了符文结构和内容,才有可能做到一丝不苟的抹去记忆,但凡出任何差错,都有可能导致自己失去额外的记忆,甚至丧失生命。

小望却一副没事人一样,因为这个猜想抛出来,只是挑动众人的情绪而已,自己和院长知道这种猜想不可能,但是他们可不清楚。

现在,五个人都在努力回忆起进入学院以来,都干了什么,是否真的是自己杀人了,如果他们问起,自己该如何回答。

每一张脸上都充斥着紧张的气息,这正是小望想要达到的效果。

现在,哪怕小望不知道凶手是谁,只要随便指向一个人,大家的思维都会被这个先入为主的思想所牵扯,然后自行拼凑起事情的“真相”。

就像小胖子突然恶狠狠地盯着维希,“你在事发的前一天下午,大概三点钟的时候,是不是离开了房间?”

维希涨红了脸,“你胡说什么!我只是出去散步!”

脸上已经取下纱布的蕾珂如梦初醒,“原来是你!我说那天下午你为什么朝着食堂的方向去了!”

“你又在说什么!哪一天下午我去过了!”

“是你!还有刚进来的时候,你就知道食堂在哪里了!你为什么会提前知道这种事情!”

……

一场唇枪舌战一触即发,现在,无论是谁听到这些,都会认为维希是凶手了,甚至包括可能忘记记忆的维希自己。

“不,不……我没有……”

维希无力抵挡四人的质疑,而其中记忆不深刻的地方,让维希都怀疑起自己了。

“先别急,我还没说维希是凶手呢。”

小望一句话再度拉回众人的视线,如果是平常,这件事情刚才就已经结束了,没有任何人会有疑问,但小望并不满足于此,自己需要立威。

“刚才只是一种猜想而已,我们并没有实际的证据来证明维希是凶手。”

看着少年恶魔般的微笑,众人再度感到一阵恶寒。

“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不留下痕迹的魔法,比如说傀儡魔法,让维希在三天后的早晨八点,使用卷轴和魔力水晶,这种操作同样不会留下记忆。”

“确实不排除这种可能性。”白胡子的院长终于发表自己的意见,这种诡异的杀人方法闻所未闻,但至少比消除记忆的魔法而言,有可行性得多。

“在此之外,同样还有诸多连我们都无法想到的方式,所以谎言符文的检测并非无法规避。”

这让院长来了兴趣,“那你有更好的检测方法吗?”

小望摇了摇头,虽然确实有,但是消耗会很大,而且并不适合暴露出来关于“人类未知符文”的事情,自己所采取的方法会更加简单。

“没有更好的检测方法,但是却有另一个发现证据的方法。”

说完,小望走到维希面前,一把抓住少女的手,引出一声高昂的尖叫。

“呀!你干什么!”

突然,一口鲜血从维希嘴中喷出,等小望放下手,向众人展示维希那鲜血淋漓的脸庞。

嘴角,鼻子,眼睛,耳朵,到处都在喷血。

一向胆小的森特打了一个哆嗦,还好院长伸手扶了一把,否则森特可能会直接瘫倒在地上。

“这是?”

院长不解的看着小望,而小望只是摆了摆手,“维希不是凶手,魔法的使用方式有无数种,但是必然会留下痕迹。无论凶手通过哪种方法逃过了谎言符文的检测,都必不可免的是杀人手段,也就是利用魔力水晶和卷轴,当然我们现在不可能找到这两件物品,但是作为魔力的中转站,凶手的体内必然会产生一些变化,尤其是之前没有过多接触魔力的孩子。”

小望走向之前咄咄逼人,现在因为恐惧不断后撤的小胖子,一只手搭上去后,同样的喷血也呈现在众人面前。

“魔力水晶和卷轴,就像两座城,魔力,则是运输的货物,那么人体,便是运输的路径。而把刀通过空间魔法插入鲁克这个魔法中,必然会消耗大量的魔力,而同时当魔力传输的速度有要求时,就会产生下面这种现象。”

蕾珂也在小望的手下,开始飙血,瘫坐在地上。

“人体会被魔力冲垮,而导致内部器官的协调紊乱。”

声音低沉的男孩子也随着小望的到来,倒在血泊中。

小望看向最后那个瘦小的男孩子,平常不喜欢说话,但是遇到对自己的质疑总能清楚的回答,越完美,越是小望怀疑的对象。

当小望的手搭在他身上时,并没有出现喷血的现象。

“我刚才只是用大量的魔力冲击他们的身体,事实证明,他们之前没有承受过这么巨大的魔力,但是你却不一样,有什么需要解释的吗?”

只见男孩子抿了抿嘴唇,“没有,我知道是我,但在这之前,我不能确定真的是我杀人了。”

小望放下手,凶手已经完全确定了,接下来要如何处置,便是老家伙的事情了。

现在,该是自己和森特一起吃午饭的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