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你。

小龙忘了这句话是谁说的,也懒得去想了。

此时的小龙站在深渊之上,没来头的想往里面投一个石子看看。

世界上的深渊不多,但是也不少。

总计十三个深渊。

虽说用“个”来描述可能不太恰当,但是小龙还是懒得管,随便怎么说就行,有本事来个家伙打死自己。

自己的脚下是最大的一个深渊,被称作疯狂深渊,每一个进入的人,出来后都会发疯。

发疯的原因也很简单,知道了自己不该知道的东西呗,有些东西,知道了,就会出问题。

就像人类的勇者一样,对一个勇者寄予了希望,那自己就有可能被某些存在通过这点希望而找到。

而知道了某些东西,也很有可能被某些存在盯上。

比如月亮。

普通人只会知道,天上有两轮月亮,一个可以在白天看到,一个可以在晚上看到。

但若是这个人知道,曾经只有一轮月亮,后来有一位存在化为另一轮明月,要夺取原初月亮的地位,差不多进行到了一半,才会表现出现在的模样,那这个人肯定会发疯的吧。

就算当时不会发疯,这个知识藏在心底不说,也迟早会疯,又或者说出来,被其他人当成疯子,也会发疯吧。

不过小龙倒是不担心这些,而还是那句老话,有本事打死自己。

见刚才扔下去的石子没反应,小龙翻了下白眼,径直落入深渊。

深渊领主肯定在“家”,废话,不在家早就被其他存在秒杀然后吞掉,只剩下十二座深渊了。

小龙又想,是不是曾经也不止十三座深渊,后来被灭掉了几个?

一声叹息出现在小龙耳边,领主来了。

小龙眨了眨眼,果然和龙魂记忆里面一样,深渊领主没有自己的模样,所以其他人认为他们是什么样子,他们在眼中就是什么样子。

小龙看到的,是一只眼睛,跟自己龙形态一样大的眼睛。

不知从哪来的声音道,【你不知道自己可能死在这里?】

小龙转了转眼睛,这种小事当然知道,深渊是另一个世界,种族不灭原则在深渊里面无效,因为深渊领主可以创造出另一只该种族,杀掉小龙后,唯一性会转移到该种族身上。

但是小龙也有两点底气,第一,前提是杀掉小龙,任何种族既拥有不灭原则的保护,又拥有唯一性带来的力量,比如龙族的力量是龙魂传承,集起所有龙族的知识和权能,保证不死,而人类的力量有很多,勇者只是其中一种,不过光靠勇者这种可以集起全人类希望的存在,就已经可以媲美唯一性了。第二,龙魂带来的不光是知识,权能,还有记忆,原本龙魂记忆甚至能够让一条龙完全变成另一条龙,去遵循龙魂记忆而行动,可在小龙这里没用,因为遵从记忆的行动,便是命运,而自己的命运和他互换了,所以小龙承载了记忆,但是不会被记忆所束缚,而那条被创造出来的龙就不同了,就算自己被杀死了,那条龙就会承载自己的所有记忆和命运,如同自己的下一站身躯罢了。

又一声叹息传来,看样子深渊领主也只知晓这些东西。

【所来为何事?】

小龙眼巴巴的望着大眼睛,让深渊领主都有些躲闪。

【他并不是真实的,你也清楚。】

小龙依旧目光坚定。

依旧是一声叹息,那只大眼睛开始改变形状。

最后,成为了一个人,一个身披黑色铠甲,手握长剑的男人。

男人看着小龙,惊喜的笑道,好久不见。

小龙热泪盈眶,说不出话来。

男人的身影转瞬即逝。

大眼睛重新显露出来。

小龙又重新眼巴巴的看着大眼睛。

【不行,能够让你体会到真实感的模拟太消耗资源了。】

小龙低下头,自己只是想过来见他一面而已。

哪怕知道他是假的。

又一声叹息传来。

他再次出现在小龙面前,笑着摸了摸小龙的头。

小龙笑了,笑得很开心。

他说,就算没有我,也要好好的活下去啊。

小龙点点头,眼泪却止不住流淌到地面上。

他的身影开始恍惚。

小龙急忙拉住他的手,说到,那句话的意思,是小鱼干真好吃。

他笑了,说,那还真是上大当了呢,我还以为是什么特殊的咒语呢。

小龙犹如一个做错事的孩子,腼腆的笑了。

他揉了揉小龙的头发,嘴里吐出几个字,小龙却已经无法听清了。

深渊不停的震动着,几近崩溃。

小龙点了点头。

他笑着挥了挥手。

消散了。

小龙知道他会说什么,点头既是对他的回答,也是示意深渊领主不必继续了。

【他最后说了什么?】

小龙闭着眼,笑了笑,没有回答。

小鱼干确实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