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发动机轰鸣的大奔飞速行驶在791号高速公路上。

虽说这条路名为高速公路,但实际上已经上十年未经修缮,汽车轮胎扬起的尘土都能盖过一旁的灌木丛。

公主左手撑在窗户上,拖着右脸,眼神干巴巴地看着窗外不断后退的景色。

陈彤紧紧握着公主的右手,像牵着非要把头伸出车窗的小孩子一样,生怕对方一不小心被卷出车外。

一阵风沙袭来,公主眯起眼睛,任由那件松松垮垮的男士衬衣耷拉在肩上,把头缩回车内,盯着只显示一条直线的导航。

“还有多久?”

“大概还要半个小时。”

“那个C级人员呢?”

“已经在淮北一市的通路D口等待了,我们会直接在那里会和。”

“开快点吧。”

公主看着前方黄沙漫漫的大路,紧紧地皱着眉头。

千万不要出事啊,穗穗……

“公主阁下,我能理解你的焦虑,但是如果开的再快一些,如此大的风沙中前行,这辆车的轮胎只会在我们抵达之前爆掉。”

坐在驾驶位上的中年男人眼圈乌黑,瘦骨嶙峋的身体证实了他已饱受生活的折磨。

“不能让搞装备的那群人好好整一下轮胎吗?”

男人目不转睛地盯着道路,没有说话,反而是陈彤开口道,“因为去年的海之觉醒事件,全球的供应链已经大幅缩减,原定的轮胎橡胶本应该采用拉美州那边的材料,但现在这种情况很难说了,有钱也买不到材料。”

公主闭上眼睛,不再说话,此时的抱怨不会有任何作用,作为受保护程度最高的S级专员,自己所使用的一切都会以安全为最高优先级,就像前面坐着的前总理专用司机一样,这辆车也已经无法再找到更优秀的材料制作了。

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反而是思考淮北一市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资料已经在刚才阅读完毕,目前三位其他的S级只有粉碎机抵达了目的地,他会从北路A口进入淮北一市,但已经距离目送他消失在路口三小时了,还没有收到任何消息,根据目击资料来看,淮北一市的物质结构没有发生任何改变,不会说和五年前的淮南三市一样,全部大理石变成了泡沫,导致整个城市的崩塌。

目前确定淮北一市的异常场域为一个半球形结构,半径约五十公里,恰好将整个淮北一市纳入其中,只要进入了场域以内,所有的电磁波信号便完全消失,而进入的调查人员如果还在视线内,则可以返回场域之外,而那些消失了踪影的人员,则没有任何消息,哪怕之前约定好了,走过一个街角就回来。

这么诡异吗?公主揉了揉太阳穴,电磁波信号消失倒还好,基本上只要是级别高的异常场域,都会有电磁波紊乱,哪怕是一些对人类“无害”的场域。

但是只要失去了“视线”,就消失的人员,那可能性就很多了,先不管这一条“实验结论”是否正确,如果真是如此的话,那淮北一市,可能斩断的是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只要失去了某种特质上的联系,外部人员和内部人员将完全分开。

那内部人员去哪了呢?又很迷惑……

“粉碎机的能力是什么?”

陈彤面对公主的问题沉默片刻,在得到耳机声音的确认后,缓缓说道,“他能够粉碎一切身体接触到的事物,将其分解成半径不超过0.2毫米的类烟尘物质。”

公主点了点头,没有继续询问具体内容,比如粉碎的对象是否能自己控制?是不是接触地面了就能粉碎整个地球?能力生效的上限是多大?属于范围上限还是数量上限?

这部分内容哪怕对于专员自己来说,都属于机密,外人如非必要,询问这些事项,在很多情况下视为直接向该专员挑衅,还是那种不死不休的类型。

毕竟,你知道这些东西,不就是相当于知道了对方的命门所在,偷袭,决斗,都很容易击杀对方。

公主还没整理完思绪的时候,一股沉稳的声音从驾驶位置上传来,“我们到了。”

“这么快?不是说要半个多小时吗?”

公主跳下大奔,看了一眼被小拇指般大的沙砾扎得几近报废的轮胎,朝没有回头,正准备抽出一根香烟点燃的司机轻声说道。

“谢谢。”

一口浓雾从司机嘴中吐出,在黄色的风沙里形成了一个大大的烟圈,这是名为黄乐山的中年男人最喜欢做的事情。

“快去救你妹妹吧,别把我节省下来的时间浪费掉了。”

黄乐山打开车门,将驾驶位让给公主,剩下的这段不再安全的路程,只能交给公主自己开了。

公主手脚并用,麻溜地爬上车,朝黄乐山和陈彤竖起一个大拇指,便在一句消散在风沙里的“注意安全”中驶向了前方。

通路D口的位置,站着一个海拔和公主差不多的男孩,身穿一件黑白格子衬衫和蓝色的吊带裤,头上还戴着一定棕色的贝雷帽,脸上略显稚嫩,但在见到公主的那一刻,难掩心中的喜悦,一蹦一跳地和公主打招呼,而公主却只摆着一张臭脸。

“你的衣品好差。”

“你有病啊!这次我按照你的推荐穿的!”

“我只叫你试试格子衬衫和背带裤!没叫你这样用黑白色搭蓝色!”

“那还不是你没说清楚!”

公主手捂着脸,不忍直视眼前这位本应上着初中的男孩,“你还不如穿着校服过来。”

男孩一脸羞愤,“你还说!我在学校换这套衣服的时候,旁边的同学都一直盯着我,我以为他们是在夸我的衣服好看!”

公主苦丧着脸,实在不好说什么,怪自己咯。

眼前这位现在竟然比自己还高的初三学生,童志华,是自己在三年前的一次记录为“地狱旋律”事件中救下来的孩子,那时他还是个可爱的六年级小学生,没想到后面三年突然就长的这么高,可惜衣品太差,老是整一些奇奇怪怪的穿搭,还问自己怎么班上的女生都不喜欢和自己玩……

“我记得你还没成年啊,怎么就评审成C级专员了?”

公主带着童志华走在路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那辆大奔在半路就报废了,真心还不如让黄乐山好好开车……

“因为之前和你一起出的任务已经超过标准了,而且上周发布了一条新消息,年满十五岁,未满十八岁的也可以申请成为特调专员了。”

“我记得你不是提前入学的,还没十五岁吗?”

“我想早点成为特调专员啊,班上的女生都对你们这些S级专员非常崇拜,我想可能我成为专员,她们就会和我玩了吧。”

“然后呢?”

“她们可能嫌C级太低了……”

“你有没有想过,是其他……算了。”

公主翻了翻白眼,这家伙本身就是一个闷骚,衣品差,不是帅哥,哪来的女生会主动找他玩……要是自己说出来,那估计这家伙又要问自己怎么变得不闷骚……

“这次事件的级别很高,如果顺利完成的话,你应该能升B级。”

公主安慰童志华说道,“这样也许她们就会来找你玩了。”

男孩眼睛一亮,“真的吗!那我们快点走吧!”

……话是这么说,相较于C级的烂大街,B级的数量确实少了很多倍,正常来说每一个B级专员都是备受异性追捧的存在,毕竟哪怕对方因公去世,也会得到妥善安排,获得一大笔丰厚的抚恤金。

但童志华这家伙上的学校是特异研究所的直系初中啊!几乎每个学生都有特殊能力,成为B级甚至A级专员只是时间问题,童志华到时候估计只能继续在角落里闷骚了吧……

“等等,前面有危险!”

“嗯?!”

公主立刻停下脚步,牵住童志华的左手,警惕着周围的一切事物。

目前公主和童志华大概在三环之外,大街上黄沙弥漫,附件的房屋大多不超过三层,全部紧闭着窗户。

“还有危险吗?”

童志华闭上眼睛,握着公主白皙的小手慢慢攥紧,数十次呼吸后,点点头,“没有危险了。”

公主却依旧警惕周围,注意着一切风吹草动。

童志华的能力名为“危险感知”,生效范围却只有自己,这让他俨然一幅大号消耗品的模样,很容易被组织抛弃,但如果他的能力和公主配合起来,那将补足公主的最后一块短板,公主将很容易规避“意外”,也就是说无论是智慧体生物,还是非生物,都无法伤害到公主。

“无敌”的能力,可以对身体接触的对象生效,虽然这种效果也有限制,但总体来说,公主和童志华的共同作战,必然属于最佳搭配之一。

公主深呼吸一口气,如果说童志华自己感受到了危险,而自己接触后又没有危险,那么只有一个可能,存在智慧个体对童志华产生了威胁。

“现在我要松开手了,你注意感知一下危险的方位,如果危险更大了,立刻抓住我的手。”

童志华点了点头,放开掌中那只软软的小手,立刻脸色一变,仿佛被无形的大手扼住了咽喉。

公主瞬间抱住呆立的男孩,片刻后,童志华喝下一大瓶矿泉水,总算不再是铁青色的脸庞。

“很可怕,他的危险等级很高,对我的敌意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大。”

公主撇了撇嘴,尴尬地笑了两声。

这就是副作用……公主可以保护身体接触的人,但一旦分开,被保护的人会受到比之前大数倍的敌意,据公主自己的分析,可能是因为对方感受到了“欺骗”。

就像开始看到一个英俊无比的少年打招呼,自己开心地回应了,少年却突然变成了一种奇形怪状的丑陋模样,这就让自己脸上的笑容非常难堪。

童志华稳定下情绪后,指向东北方向,“那边。”

公主点了点头,朝男孩指的方向看去,却立刻瞳孔微缩,将男孩的手也攥得更紧了。

那边,是淮北第一人民医院的方向,也是穗穗接受治疗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