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生了!”

“快,快让我看看,我的孩子!”

姆妈把浑身湿漉漉的婴儿抱在怀中,满脸欣喜地递给他的母亲,“看啊,这孩子,多可爱,这大眼睛转的。”

年轻的母亲接过婴儿,露出春风一般慈爱的笑容。

温柔的手掌抚摸着孩子头顶细小的茸毛,婴儿的眼睛在这一刻也定格在那副春江一般柔和的面庞上。

“妈,妈妈?”

奶声奶气的声音出现,却让房间内的姆妈等人惊呆了。

嘭的一声,大门被猛地推开,一位魁梧雄壮,眼神中散发无尽霸气的男人大步走了进来。

“哈哈哈,不愧是我的孩子!生而知之!”

姆妈众人顿时准备原地跪拜,那进来之人,正是当代天帝,夏云生!

男人大手一挥,“免礼!诸位接生有功,当大赏!”

众人免去行礼,向四周退去,以免阻拦天帝的步伐。

“诸位请随我来。”一声绵柔之音响起,只见一名身着纯白袍服,容貌绮丽的年轻女子立于门外,作邀请状。

此人正是执掌内宫官员之首,叶潇柔。

天帝快步走到床前,满脸温柔地看着那个正在打量自己的孩子。

“来,乖孩子,快叫爸爸。”

男人伸出一双大手,却在即将触碰到孩子时,孩子一把扑到母亲怀里,让停在空中的双手有些尴尬。

母亲莞尔一笑,柔声说道,“你看看,吓到孩子了,乖,这是你的父亲,叫爸爸。”

孩子却拧起眉头,看向那个身着绣有九龙白袍,气贯云霄,明明一脸凶样,却又强扭出微笑的男人,带着一丝颤音叫到,“爸爸?”

男人瞬间喜上眉梢,双手抱起婴儿,兴奋地原地转了一圈。

“不愧是朕的儿子!”

床上躺着的母亲却微笑着埋怨到,“你别伤到孩子啦!快放下!”

男人恋恋不舍地将孩子递给自己的爱人,言倾,并握住被子下被汗浸湿的手。

“怎么样?还好吗?”

言倾点点头,虽然即使对于她来说,生育也是一件痛苦和危险的事情,但多亏有男人一直立于门外,阻挡任何意外,同时给予她莫大的鼓励,这个孩子非常顺利地诞生下来。

“你先休息吧,剩下的事情我来处理就好了。”

男人从言倾手中接过孩子,一手抱在怀中,一手替陷入睡眠的夫人掖好被子,轻轻地走向门外。

而当天帝走出房间,孩子首次暴露在这片天地中时,整片世界仿佛都在震动。

天帝眼神一横,望向那片天空,冷哼一声,瞬间烟消云散,天空中一片乌云也不敢出现。

生而知之者,对于这片宇宙来说,其实是不该出现的。

事物的发展规律是恒定的,修道才有法力,种地才能收获大量粮食,吃饭才不会饿,有因才有果。

只有先学习,才能明事理,懂文化,而生而知之者,无因便有果,这是天道所不能容纳的。

但是夏云生才不会在乎这些,这片宇宙中,自己便是天帝!万物之主宰!

而怀中的婴儿作为自己的孩子,无论是谁想伤害他,都必须先过他这一关,即便是天道,也不可违背他的意志!

突然,天帝怀中的婴儿开始扭动自己的身躯,转过头来,第一次看向这片世界。

霎时间,一片铺天盖地的紫气由东而来,所过之处,鲜花烂漫,绿草如茵,一片祥瑞。

南方一颗大星落下,在白昼中,也划出一道亮丽的光线,砸入一处无人区中,散发无限祥和之息。

北方,地脉震动,一道道霞光从各种名山大川中浮现。

西方,一条真龙横空出世,龙吟声中震荡空间,一只凤凰从空间裂缝中穿出,两座天地间最强瑞兽,同时啼鸣,让所有生灵都感觉到一阵灵气澎湃,似乎下一秒就要破镜。

一位老者走到天帝身边,朝天帝怀中的孩子一拜,“恭贺陛下,天地祥瑞齐现,均为陛下之子诞生而庆贺。”

此时,天帝眼中的一抹杀意才缓缓消散,身旁的老人这才长舒一口气。

万一天帝和这片宇宙干起来了怎么办?答案是,得找个地方放置全部生灵,等陛下打碎了这片宇宙,再造一个新宇宙,再把生灵放进去。

虽然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复杂无比,比如在哪放,怎么放,什么时候放,什么时候再回来,都是一个个包含巨多小问题的大问题。

好在之前就操作过一次……

“准备一下庆典。”

“是。”老者和之前门口的女子叶潇柔对天帝一拜后,离开了这里。

天帝抱着婴儿缓步走动,虽然双腿摆动看似走的很慢,但在下一刻,天帝则来到了整片宇宙最为纯净之地,瑶池。

对于其他人来说,瑶池之水,哪怕只得到一滴,也足以作为极为珍重的宝物或炼材。

毕竟,那可是一滴便能洗净铅华,重塑万物本源之水,哪怕是破损的仙器,用一滴瑶池水洗练后,也能完美如初,甚至更进一阶。

然而此刻,整片瑶池之水都被调动起来,只为给一个婴儿,清洁身体。

随着瑶池水冲刷,孩子感觉到一股暖意,整个身体变得晶莹剔透,冰肌玉骨。

而此时,孩子突然眨了眨眼,脑海瞬间记起了一切。

他本不是这片宇宙之人。

等孩子假装漫不经心地看向天帝时,却发现天帝一改父亲的慈爱面孔,收起了脸上的笑容,展露出一股带有敌意的,让人无限恐惧的面容。

孩子直接打了一个冷颤,绝对藏不住了!

与其被怀疑,不如自己主动交代!

“咳咳,”清了清喉咙后,孩子冷静下来,看向这位霸气无双的天帝,也是自己的父亲,“我来自地球。”

“地球?那是哪里?”

天帝抱有一丝疑惑,在这片宇宙中,并没有被这样称呼的地方。

“是一颗星球,上面居住着人类和其他生物,不过人类是统治者。”

“这样啊。”

孩子怯生生地等待着天帝询问,却没想到天帝完全没有其他想法,依旧用瑶池水给他洗涤身体。

“爸,爸爸?”

孩子试探地问道。

男人脸上再度露出微笑,虽然这种微笑更让孩子胆寒,“怎么了?”

“我还是你儿子,对吧?”

“是,你是我夏云生和言倾之子,此事绝无二情。”

“那爸你不想问问其他的吗?就不怕我是什么邪恶之徒?”

“哈哈哈哈哈。”

一阵爽朗的笑声响彻云霄。

“首先,你是我的儿子,如果你是邪恶之徒,那便证明是我没有教好,其次,既然你来到了这里,那未来也只会生活在这个世界,与前世再无瓜葛,因此,何须在乎你的前世?”

孩子差点泪奔,什么是大爹,这就是大爹!

“爸!”

男人摆了摆手,“与其让我来说,不如你先问吧,看看这个世界和你的世界差距如何。”

孩子立刻精神起来,这片世界,还有父亲的装扮,以及那一步千里的奇妙体验,都表明了这里,和前世神话中的世界一样!

“这里可以修炼吧?”

“那是自然,至于如何修炼,待你长大一点后再说,目前让身体自行稳固先天之气即可。”

孩子眼睛一亮,顿时脑海中浮现出一大堆小说剧情,难道说,我也要在这片世界,破败中崛起,横击天下,破禁区,平动乱,征战诸天,最终踏上人生巅峰?

“那父亲你的境界在这个世界是什么水平?”

在孩子看来,父亲身上一股王霸之气,估摸着是哪里的帝王,自己起步有点高,未来应该会比较顺利。

男人再度大笑一声,站起身来,释放出一丝自己的气机,刹那间,地动天摇,连万古不动的瑶池都开始震颤。

“朕,为天帝,执掌宇宙,统御万灵众生!”

孩子直接目光呆滞了几秒,瞬间无比兴奋!天帝之子!起步最高!

那后面的剧情不就是,开局无双,功法冠绝古今,成为年轻第一人!而后随天帝征战四方,最终得到认可,承接天帝之位!

“那,世界上还有什么动乱,或者什么诡异灾祸?”

男人一脸自豪,“皆为朕一人平定,踏禁区,灭黑暗动乱,镇压万古!”

孩子再度傻眼,什么意思?就后面没架打了?

不过看样子,父亲身边的女人有点多,尤其是门口那个白袍阿姨,难道说,剧情是天帝后宫动乱,自己的身体优势被除去,跌入谷底,再度崛起,来一场盛大的王子复仇记?

“爸,我还有其他兄弟姐妹吗?”

男人摇了摇头。“你是我唯一的子嗣。”

“那除了母亲,父亲还有其他后宫吗?”

“后宫?朕只有一位妻子,那便是你的母亲言倾,绝无其他人。”

孩子冷吸一口气,后宫和谐,难道说是另一种剧情,天帝手下叛乱,父亲焦头烂额,自己作为帝子,征战诸天,平定一切?

“那父亲手下可有难以收服之人,或者宇宙中还有哪里不服父亲的?”

突然,一位负剑青年,缓步走来,一边说道,“陛下威震寰宇,号令天下,莫敢不从。”而后对天帝和弟子长拜一次。

天帝望向青年,“你这么来了?”

孩子猛地一震!果然,父亲无法压服众人,甚至自己处于险境,快快快,带上我直接跑路!然后看我身负家仇国恨,颠覆整片世界!

突然,一只大手拍在孩子头顶,轻轻抚摸两下。

孩子顿时一惊,心中却响起一股声音,“别瞎想。”

别瞎想,瞎想,想……

难道说我所想的事情,父亲都知道!

孩子惊慌地看向父亲,却发现父亲嘴角略带一丝玩味的笑容,凝视着自己。

……

不玩了!孩子索性闭上眼睛,直接开始睡觉,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这是?”负剑男子传音天帝问到。

天帝无奈地摇了摇头,“生而知之,但是脑子里全是一些奇怪的东西,什么破败后崛起,什么黑暗动乱,和平不好么。”

负剑男子此时却来了兴趣,“陛下,如今您已成就天帝,包容宇内,寿元无限,对于帝子来说,也确实无事可做了。”

天帝皱起眉头,“望子成龙好,但是儿子老是想搞大事情,这就不好了啊。”

“不如这样,在下倒是有一计……”负剑男子眼中,闪过一丝狡黠。

天帝听后,一拍大腿,“好!就这么办!”

于是,一场万古无双的大世,即将展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