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错误。

本不应该出现错误。

错误,本应该能被修复。

但是,这个错误一直影响着世界。

“所以,这就是编号0的全部资料?”

年轻的公子放下手中的资料,对戴着啤酒瓶般厚度眼镜的研究者问到。

研究者扶了扶镜片,“对。”

公子皱起眉头,“还有,他无法被观测,无论用什么方式都不行?”

“准确来说,是无法被直接观测,只能被间接观测。”

“那你们怎么确定祂呆在那个收容室里?”

公子看向摄像头传过来的画面,干干净净的纯白小屋,没有任何东西存在。

“摄像头不算是间接观测吗?”

研究者摇了摇头,“我们也不理解,所有看见错误的人都死了,也就证明错误不会免疫视线,也就是光,至于为什么摄像头无法观测,目前我们最为推崇的猜测是错误扭曲了光,我们看不见错误,但错误看得见我们,被祂看到的人便直接死亡。”

“死因呢?”

研究者沉默了片刻,见公子没有放弃的意思,便缓缓说到,“没有死因,直接倒在地上,身体没有任何异状。”

短暂停顿后,研究者的声音带有一丝颤抖,“包括记忆。”

公子深吸一口气,“记忆?你们检测了大脑?”

“我们用了【复制】和【思维停滞】,将被停滞的实验者复制过后,解除其停滞,并使其直接接触错误,实验者瞬间死亡,而后我们对比了复制体和死亡个体,发现连大脑都没有任何变化。”

“也就是说,连记忆都没留下,就死了?”

“没错。”研究者那埋藏在厚厚镜片后的眼神,也露出了深深的忌惮。

“那你们怎么抓到错误的?”

对错误,哪怕是身经百战的公子也没有任何头绪,所以非常好奇这些普通人如何能捕获祂。

可研究者只是苦笑一声,“是他自己过来的。”

公子翻开第二份序号0的绝密文件,里面只有两张纸片。

“我是导致世界变成这样的,额,错误,请你们准备一个房间关住我,别让任何人接触我,我不想再伤害任何人了。”

“谢谢你们,我在里面了,不需要准备任何东西。”

字体并不算好看,但非常工整,有点像应试教育出来的人。

公子的眉毛快拧成一朵花了,“这就是序号0的全部资料?日期呢?”

研究者面容苦涩,“祂是错误,除非是祂自己传递出来的信息,其他信息都会变成错误,祂没有传递出日期,所以在电脑上这张照片的日期也一直在变动。甚至有一次,我们发现照片不见了,查了很久,结果当天晚上照片自动出现,显示的拍摄时间恰好是出现的时候。”

公子舒展眉毛,并不是因为放松,而是左眼皮一直在不断跳动,嘴里喃喃道,“这什么东西啊,这玩意要怎么办啊……”

研究者也无奈地叹气,“好在错误是主动要求我们收容的,否则我也无法想象,你们要如何捕获他。如果把他放到聚集地里,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

“你们确定这个房间能关住错误?”

“呵呵,我可以告诉你,这个房间被我们能想到的所有方法强化过,但房间是用来保护我们的,而不是限制错误的。”

“好吧……”公子扶着额头,“所以,你们让我来是干什么呢?”

研究者眼前一亮,“您可是【无敌】的存在,所以,我们想能不能,你去接触一下错误。”

公子突然两只眼皮都开始起跳,看得研究者都有些尴尬,“我们会用最高的保护措施的。”

公子一巴掌拍在桌子上,“有病啊!我虽然是无敌的,但他妈的那里可是序号0啊!我可不想送死啊!”

研究者一脸讪笑,“哎呀,我们也不确定错误是否保有生物这个特性,如果您死了,我们就能确定,错误究竟还是不是一个人。”

“敢情你们就是为了确定这一点,就让我一个S级来送死?”

公子虽然早知道这群跟怪物们打了不知道多久交道的研究者有多丧心病狂,但这种思维方式,说他们已经变成怪物了都没问题吧?

研究者一脸决然地握住了公子的手,“如果无敌的是我的话,那我肯定万死不辞!这可是序号0错误啊,万一我们就能探索出世界的真谛了呢?”

公子看着对方那无穷无尽的傻逼表情,心想如果他们真是无敌的话,还真他娘的会送死。

“这个任务我无法接受,你们不是有复制吗?复制一个我不行吗?”

研究者干笑两声,“复制只能复制生理结构,无法复制能力,要不然我们早就造了一堆保护了。”

公子点了点头,心里却暗骂一声,自己的任务是配合研究者对序号0进行研究,但没想到研究者只想让自己去送死,真是一群王八蛋。

“那我没办法了,虽然我很缺钱,但没想过送命。”

研究者挠了挠头,“如果按照推测,您活下来的概率是50%,比一般的S级任务17.9%的生还率要高多了。”

“50%?怎么算出来的?”

“如果他还是生物的范畴,那您就能活下来,如果他不是,那您就死了,这样不就是50%了吗?”

公子嘴角抽搐起来,要不是不能打对方,自己早一拳挥上去了,“你他娘的还真是个人才,那你们咋不算算曾经无人生还,来定一个0%的生还率呢!”

研究者突然眼前一亮,“您怎么知道我们研究院对这个任务的真实评价?”

“滚!”

公子还是忍不住爆了粗口,起身离开。

研究者好像还想说些什么,但还是无法对眼前这位的决定有什么异议,毕竟对方是【无敌】。

公子走出大楼,眼前是一片小树林,旁边还有条小河,不远处啼鸣不止,研究院还真是个不错的地方,如果没有背后那些疯子的话。

“任务完成了?”

听到背后的女声传来,公子回过头,对眼前这位助理翻了个白眼。

“狗屁,他们让我来送死的,放弃任务,给再多的钱都不要。”

助理点点头,对着左耳中的小巧耳机说了些什么,而后对公子鞠了一躬,“很抱歉,我们事先并不知晓他们的任务内容,给您带来了不好的体验。”

公子往地上忒了一口唾沫,脚踏着一双精致的皮鞋踩上去来回碾了好几下,“行了,我知道你们的意思,鬼知道一个协助任务的内容是这个。”

说完,公子从口袋里掏出一根香烟,看向天空,助理非常熟练地掏出打火机,为其点火。

一口吞云吐雾后,公子却猛烈地咳嗽起来,助理依旧非常熟练地扶着对方,顺便用恰到好处的力度敲打着公子的背部。

“您的身体并不适合抽烟。”

“咳咳,是不适合抽这种劣质烟。”

“每天省下几百块钱对您来说并不重要,这边还是建议您购买好点的香烟。”

“呵呵,给我再查查其他的S级任务,A级也行,要那种报酬多的。”

助理轻叹一声,还是在耳机里传达了公子的要求。

公子也吐掉了口中的香烟,站起身来,一脸愁容。

两千二百七十三,万……

一天省三百九十七,一个月就能省一万多,一年十万……好吧,还是远远不够啊……

“这边查到的符合要求的任务有四个,S级剿灭任务,S级猎杀任务,A级搜索任务,A级猎杀任务,分别是……”

“别说没用的,哪个钱多?”

“S级剿灭任务,目标地点苍白禁区,奖金五百万。”

“就这个了。”

“之前有过一名S级和三名A级组队探索苍白禁区,无人生还。”

“那个S级是什么能力?”

“【重生】。”

公子忍着两个眼皮跳动,望向这位身材高挑,面容精致的助理,对方一脸认真,没有开玩笑,“什么玩意?”

“准确来说,他的能力是死亡后重生在自己认为是‘家’的地方。”

“然后呢?”

“他在探索前在认定研究院的保护仓是家,但三天后我们在那里发现了他的身体,和往常一样完好无损。”

助理停顿了一下,继续说到,“只是全部都变成了白色。”

公子揉了揉眼皮,想让其停下,却无济于事,“白色?”

助理看向公子的眼神中,透露出一丝恐惧,“血液,皮肤,脂肪,皮质,毛发,甚至是细胞,都在散发着苍白色的光。”

公子深吸一口气,连重生都这样了,那自己还有可能生还?无敌并不意味着不死啊!

“唉。”公子垂下头,“好像,这个任务生还率更高,毕竟错误会写字,也就代表着他是人类的概率更大一些。”

助理也收起恐惧,点点头,“这也是我们根据您的情况判断出的最佳结论。”

公子苦笑一声,“要是你们这种服务能卖就好。”

助理撇了撇嘴角,“我们是政府安排的助手,不消耗您的资金,而且我们是专人专项,普通人无法受到我们关注,其他能力者也都有属于自己的服务,所以哪怕能卖,也没人要买。”

公子蹲在路边,抽着劣质香烟,思考了一会,抬头朝助理说到,“如果我死了,算任务完成吗?”

“那当然算啊!”

研究者一溜烟从门口跑到公子身边一起蹲着,“如果您不相信,我可以先打钱。”

公子一脸无语地看着研究者,原来您一直搁着偷听呢,虽然刚才的对话也没什么机密内容。

河水哗啦啦地流动着,风吹动着树叶,沙沙声混着鸟儿们的啼鸣。

一直像鸽子一样的鸟飞到路边,脖子上还有一圈白色的环纹,正在找地里的虫子吃。

公子再吐出一团云雾,那种鸟叫环颈斑鸠,是妹妹教自己的。

驱散云雾后,公子看向一脸谄媚模样的中年半秃研究者,缓缓说出三个字。

“得加钱。”

三秒,研究者从不敢相信,到欣喜若狂,到冷静分析,最后撕开上衣在马路上手舞足蹈。

“钱对错误研究院来说,只是数字而已。”

助理穿着贴身牛仔裤,作为一个身材高挑的女性不好蹲下来,索性坐在公子身边说着。

“我知道,但我就是缺这些数字。”

公子的脸上露出落寞的表情,助理也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语。

“我妹妹她,撑不了多久了。”

助理紧皱着眉头,似乎心理斗争了很久,摘下耳机对公子说到,“如果你妹妹醒来,你却不在,她会开心吗?”

公子抽完最后一口香烟,在云雾缭绕中缓缓说到,“你可以把这句话对我妹妹说,如果我在地狱能看着她,会希望她不开心吗。”

助理无言,默默地重新戴上耳机,这些话本不应该由她来说,让公子来研究院是上面的决定,对于导致这个世界改变的源头,哪怕一点小小的研究进步,也可能比一位S级更重要。

如果知晓了错误是一个生物个体,那么很多能力都能对错误派上用场,甚至,杀死错误。

公子站起身,在无比兴奋的研究者带领下,朝着研究院的深处走去。

长达几分钟的电梯下降后,公子的眼前只有一条走廊,走廊的尽头矗立着一道门。

一道不可能被“破坏”的门。

真不愧是守护神级别的S级,保护啊,公子一边想着,一边来到门前。

上面有三个把手,看上去是上下滑动的,实际上在十八个开门步骤中,有三步是左右滑动把手,其中甚至有一步是朝中间的把手吐一口唾沫……

按照规定的手法行动后,顶上的扬声器发出一道声音,“门将在十秒后开启,在此过程中请不要做出任何动作。”

公子掏出手枪,对着扬声器来了一发,这是开门的最后一个步骤……

随着一声声的轰鸣,门缓缓打开。

公子的双眼却有些无神,仿佛走马灯从眼前划过。

无敌。

这是自己觉醒的能力,很强,也很弱。

任何生物都无法对无敌生出伤害他的想法,甚至是病毒。

这便是无敌,要杀死无敌也很简单,一场意外事故就足以制公子于死地,但在政府的保护下,公子要想遇到意外,那可真是太难了,连历史上只发生过一次6.1级地震的地区,政府也强行将其列为公子的禁区……

在这个错误的世界,无敌并不只是对这些已有的生物生物,那些获得了能力的人,以及不知从何而来的诡异生灵,也无法伤害公子,所以公子是一位异常成功的S级,成功解决了诸多事件。

但公子的妹妹只是一个普通人,在一次任务中,被目标报复而种下了“诅咒”。

虽然目标最终被公子杀死,但诅咒却无法接触,除非请【净化】出手,但对方漫天要价,一个亿才能出手。

二人同属于S级,政府也无法逼迫对方出手。

公子的存款不少,但也只有七千万左右,这次的任务奖金三千万,刚才要价五千万,研究者略有为难,但最终也同意了。

能多剩下两千万,妹妹也能过上舒适的生活吧。

只是,哥哥可能得先走了。

如同朝圣般,公子闭上了眼睛,死亡吗?曾经自己很怕,但好像也没那么可怕。

助理在摄像头中看着敞开怀抱的公子,心理乱糟糟的。

S级不值三千万吗?为什么连S级的亲属都无法保护好?保护不好亲属不是政府的责任?为什么这个任务恰好三千万?

助理不愿意去细想,只是默默地叹气,自己只是一个小助理而已,翻不了什么风浪。

公子睁开眼,一步一步,走进了空无一物的房间。

却只见一个头发乱糟糟,一身破衣服的孩子坐在里面,一双清澈的眼睛注视着自己。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