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笙!醒来!”

“黎笙!睁开眼睛!”

“黎笙!”

屋外寒风呼啸而过,松动的门窗不断拍打着苍凉,哆嗦着的少年裹紧被子,缺依旧抵挡不住刺骨的寒冷。

“吵死了!”

烦躁的少年挣扎着起身,揉了揉惺忪的双眼,看向四周,却发现屋子内一个人也没有,不禁皱起了眉头。

“装神弄鬼……”

黎笙嘀咕着离开小院,快步走上城楼,视线投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苍茫,空寂,了无生气。

守候于此地有三个年头了。

自己离开京城的时候,兄长还美其名曰,镇守北茫关,以防蛮族入侵。

据说,蛮族驯服了一种如山般高大的狼群,对南方这片肥沃的疆土虎视眈眈。

可狼群?就像冷风吹来的玩笑一样,空洞虚无。

少年从裤子上抹下一根茅草,放在嘴边轻轻吹响,悠扬而悲伤的音调随风飘扬。

世界倒映在少年的眼眸中,宛若一颗翡翠,却被少年的悲凉,浸湿了墨绿。

作为大黎的小皇子,少年深知自己是被放逐到边疆来的。

大皇子作为嫡长子,拥有天生的合法继承权,无数大臣拥其身旁。

二皇子自出生起,便群星环绕,异象纷飞,天生一副命运之子的模样,若非身为庶出,早已被封为太子。

只有自己,既无血统地位,又无天资眷顾,只能被父王赶到这片边荒之地。

真是一个笑话。

“小主,别着凉了。”

佝偻着背的老奴,替黎笙披上一件狐裘大衣,在少年附近,颤颤巍巍地站着。

少年连余光都没有给予对方,沉默良久后,轻声道,“纪河,这是你跟着我的第几年了?”

老奴拱手道,“老身已跟随小主八年有余。”

“那不是从我五岁起,便一直跟着了?”

“回小主,是的。”

少年目光瞥向脸上沟壑纵横的老奴,摇了摇头。

“这么多年了,你都没拔过刀,殊不知,钝了没。”

老奴低下头,任由少年肆无忌惮的目光横扫,一言不发。

少年攥紧拳头,却又慢慢松开,叹息道,“人们都说你是大黎第一高手,为何如此这般?若得你相助,三年前我们何至于落到如此境地。”

老奴静静地承受着草原上透凉的北风,单薄的灰衣难以抵挡这股刺心的寒冷,却无言以出。

少年再度望向北方,寂寥的野草随着寒风摇动,灰色的天空犹如破了一个大洞,不断地宣泄着苍天的不满。

“呵呵呵呵……”

“谁!”烦躁的少年一脸怒意地环顾四周,想抓住那个以下犯上的愚蠢士兵。

可周围除了讶异的老奴,一个人也没有。

“小主?”

黎笙皱起眉头,自今天起床起,便一直有种幻听的感觉,难度自己病了?

“呵呵呵呵呵,黎笙啊黎笙,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诡异的声音再度出现,黎笙瞬间拔出佩剑,警惕地看着周围。

“小主您这是?”

“嗯?你没有听到吗?”黎笙盯着迷惑的老奴。

只见老奴摇了摇头,“小主您是不是太累了,这里风大,我们回去吧。”

黎笙收起佩剑,“你先下去吧,别让任何人上来。”

老奴用本已驼下的背鞠躬后,缓缓离开。

黎笙看着老奴的背影消失后,冷静地说道,“出来吧,这里没其他人了。”

“呵呵呵呵,黎笙啊黎笙,你还是那样,假装自己很机智勇敢,其实做事完全不动脑子。”

黎笙再次攥紧拳头,“装神弄鬼,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哈哈哈哈哈,自负,猖狂,难怪所有人都不喜欢你。”

一阵风声呼啸过后,黎笙冷着脸,准备离开城楼,可诡异的声音还在响起。

“黎笙,你逃不掉的,到现在,还没发现我是什么吗?你虽然愚蠢,但并不笨。”

少年停下了脚步,周围没有一个人,连纪河都没办法发现对方,甚至听不到他的声音,说明这股声音是直接传到自己脑海里的。

“仙人么?”

“按照你们的话来说,是的。”

黎笙望向天空,沉默不语。

“很多事情,得你自己想明白,旁人是无法告知你答案的,你再